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日誌] 2013/5/22 夥伴集合!


(圖片來源 http://www.comicbookmovie.com/fansites/GraphicCity/news/?a=68873 )

今天有夥伴進駐了,很讓人振奮,終於在腸枯思竭而想不出東西時可以聊聊天,接受一些新的刺激。稍微討論了一下未來規劃,認為以後每個禮拜可以做常態性的分享,有些人對電玩有興趣,有些人對舞台劇很捨得花錢,這些東西都能夠讓我們的工作環境更豐富。





今天還裝了電話,本來很期待電話的安裝,但本來在5樓的工作夥伴也進駐這間辦公室了,因此對於終於不用遠距離溝通的我們而言,電話反倒有點像裝飾品,一但人與人的距離拉近了,電話的存在就顯得有點尷尬。空間上的距離容易拉近,但是時間卻是單向度前進,我們無法與過去的事物互動,我們只能回顧。


總監今天提到了紐約時報最新的專案計畫[Retro Report]。由於紐約時報是有歷史的新聞媒體,因此資料庫非常豐富,回顧過往,紐約時報目前發布了三個主題:

Crack Babies: A Tale From the Drug Wars –由於1980年代的美國毒品問題氾濫,因此有許多政府官員與科學家宣稱美國會被這些吸毒份子的下一代所污染,但事實並非如此。

The Legacy of Tailhook – 1991年美國軍中發生著名的[尾鉤]性騷擾醜聞,藉著回顧該事件,對比現今美國軍中的性騷擾情形是否已經獲得改善。

Voyage of the Mobro 4000 – Mobro 4000是一艘貨船,1987年時載著3168噸來自紐約的垃圾,希望能運到其他地方處理掉,卻沒人肯收,在當時是一場災難,但在該事件之後,人們開始重視環保的重要性。

我們當然可以把這些沒聽過的舊聞當新聞來看,但如果只是看過去而已就浪費了這個鑑往知來的機會。Retro Report找來該則新聞的當事人,事隔多年,肯出面的當事人都侃侃而談,看到舊聞中的人物仍然健在,心中有一股欣慰感。但更重要的是我們該如何從以前的事件中重新學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