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1日 星期四

【每日分享】想聽什麼音樂?讓腦波來決定!


文/QQ

在這個講求個人化服務的年代,如何在適切的時間準確提供使用者需要的內容,乃是所有相關產業都一直努力研究的方向,除了大量資訊的整合及分析以外,如能加上一點「科技」的輔佐,兩相結合,想必一定能更準確的提供正確的服務。

而在這些技術當中,當屬「腦波」的研究更為熱門,因為當腦部在控制外表或是行為時,同步散發出來的腦波總是能更快地傳遞出來,若能解讀出腦波所散播的訊息,那將可以自動預測使用者的心理狀態,便可以簡化許多操作,進而提供用戶更想要的服務或內容。





彷彿嗅到了這股趨勢,波蘭的音樂電台Polish Radio最近就提供了這項新穎的服務,他們利用其所提供的腦波接受器與其音樂資料庫中和心情腦波有關的資料整合,讓使用者可以依照目前腦波所散發出來的心情狀態,播放出不同的心情歌曲,就像是擁有一個完全了解你的專屬DJ一樣,總是能隨時播出你的內心主題曲!想當然爾,這樣的服務立刻引起了一陣旋風,在試用期間就吸引了15萬人的點閱,未來的發展非常值得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