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

【日誌】2013/07/01 對親情的質疑




這個周末去剪頭髮,正好看到一位媽媽帶著唐氏症的孩子出現

託麥當勞之福,唐氏症患者最近很受到媒體關照

當我看著這位媽媽與他的孩子,我心中不禁好奇

這位媽媽心中會抱著甚麼樣的心情來看待這個孩子

毫無疑問的,她會說她愛著她的孩子

但她口中的愛,是一種發自內心的愛,還是社會輿論壓力之下的愛?


對於親情,我不懂的地方還很多,因為我還未為人父

我從不懷疑我的父母親愛我,但我懷疑我會不會愛我的孩子

血緣的力量真的有強大到能讓我義無反顧的去愛一個人嗎?

假設我的孩子是唐氏症患者,假設我的孩子作奸犯科,假設我的孩子根本不愛我

我真的能夠因為血緣的緣故而愛他嗎?

更殘酷的問題是,我敢承認我不愛他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