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日誌]2013/08/01 『Udn tv , beyond tv』Udn TV開台!


文/ May



  今日中心夥伴共同參與Udn TV開台酒會。酒會開始前行經聯合報舊大樓前,被一段話所吸引「一個人,一個樁事件,可以改變歷史的軌跡嗎?」我們因而驚覺文字所穿透的力量是跨越時空的,雖然目前聯合報已遷址至汐止,但這句話卻又串連起新一批成為聯合報一份子的我們。  
  此外,底下一行「一甲子的聯合報,以Beyond為題進行Live直視的創作展演」正好呼應了今日的主題:『Udn tv , beyond tv』。似乎,這片玻璃上的這段文字,早以預告了聯合報將由平面跨越數位新聞台的格局!























  只見下午兩點的松菸台灣文創大樓六樓內,與會者魚貫而入,只見來自各方的名人要角襯托出Udn TV開台之盛況。開場由桑布尹金曲獎卑南族歌手桑布伊的「路」,顯示聯合報系一路走來,除了含括了歷史的底蘊,並且持續走出新聞媒體人的新路。爾後,黃春明的致辭令人動容,道出聯合報系如何在動盪的年代,為青年作家舖路,在禁止方言的年代,刊登其以方言為題的文章,直接鼓勵了當時尚未成名的黃春明持續朝文壇邁進。或許,媒體最大的價值,就在於提供人們一個發聲的舞台。而歷史固定重要,未來,亦將是我們持續努力的遠途。



  回程,遠遠望見聯合報大樓的一角。這是我們前往開台酒會時視線所無法觸及的轉角。而今,回首來時路,才發覺行經之路竟早已埋藏著意味深長的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