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 星期四

【日誌】2013/11/07 從代工走向品牌

文/May
 
  隨著「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法」頒布,公部門對於產業界的補助分布,以及企業基於必要肩負的社會責任所釋出的公益資源,零星的散落在台灣這片土地上,許多微型在地力量除了仰賴緩不濟急卻手續繁復的微型補助,漸漸走向依靠自己的力量籌組人力與資金,走出品牌為地方出力,形塑了台灣在地文化創意產業的多元發展、遍地開花的爭奇景觀。
  

  其中,部分產業因為代工時期技術深化,加上近年品牌化與國際化的努力,成為國際級的華人品牌,例如前身為百貿易股份有限公司「品家家品JIA」、黑狗兄-李東林於彰化社頭襪子聚落中打造的品牌「OH9」等如是。

  品家家品JIA透過國際生活傢俱競爭,成為國際間的華人時尚代表品牌,而彰化社頭從代工走向品牌化成功的「OH9」,更是眾所傳唱的經典案例,然而,在這個過程中,許多代工廠商在轉型不成的洪流裡淹沒,如何在這場全球化的浪潮裡,取得生存的空間,將會是從代工走向品牌的必經之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