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5日 星期三

[日誌] 2013/06/05 初號機甚麼時候才能Unplug

在工作時,不小心看著自己的筆電發呆
沒想到[插]這個動作,在性之外的領域,
在我人生中居然也成為一件重要的事情

曾幾何時,每天上班時需要掏出一堆連接線
網路線,耳機線,滑鼠線,USB線還有電源線
死盯著我的電腦看,讓自己去想像一下電流在其中的流竄

這時又不得不讚嘆造物主的能耐
只不過是電流的流竄,其中卻可能攜帶著大量的資訊
再想得深一點,我們透過所閱讀的資訊到底是甚麼?
說到底不過是一堆電流不是嗎?

我也相信,每一件事情都有其具體與抽象的一面
具體的插頭與電線,抽象的那一面為何?
我想到的是我自己

或廣泛一點 是那些汲汲營營的人們

我們就像福音戰士的初號機一樣
背後插著一個大大的插頭,我們需要這個插頭
我們需要工作,需要金錢,需要物質,需要愛情,需要朋友,需要........

倘若你偶爾想暴走一下
別忘了,EVA在沒有插頭的情況下
最長運作時間只有五分鐘

我們沒有辦法逃脫這個窘境
沒有插頭,我們活不下去
插著插頭,我們沒有自由

By Butter Crea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