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日誌】2013/06/26  新書發表:第一次採訪就碰壁 作者: Butter Cream


總監前幾天派了一個任務給我們

要我們去採訪那些[最熟悉的陌生人]

這些人是我們每天見面,甚至是每天都會互動,但我們卻對他們絲毫不瞭解的人

他們可以是警衛先生,餐廳的打菜阿姨,咖啡店的打工小妹與便利商店的店員

這些人讓整個公司的運作更流暢,甚至於我們對它們都產生了依賴性

如果沒有清掃阿姨幫我們倒垃圾,幫我們掃地拖地,恐怕大家也沒有辦法心情愉悅的工作

我想,我們可以給他們一個微笑或一個擁抱


而我被分配到的,是7-11

原本以為這會是最容易搞定的任務,沒想到不是這麼一回事

大企業一定會有其嚴謹的一面,當我傻傻地去問店員[請問是否能對您做個訪談]時

店長馬上出面,且表示要先請示過上級之後才能決定要不要接受訪問

儘管我一度表明這只是一個小作業,甚至不會對外發表,

但受過專業訓練的店長已經在心中築起防禦城牆了,

從正面進攻的我,只用了一句話就把自己逼入難堪的窘境


所幸中午與總監用餐時有提出我遇到的困難,

在此也感謝總監對於我們所遇到的困難總會給予協助

總監二話不說,就帶著我們去拜訪職福會的徐大哥,

請他幫我們對各個外部廠商先打聲招呼,我們才得以順利訪問


經過這次事件,我深深體驗到我的臉皮真的太薄

不擅長與人閒聊,可能要從努力與陌生人閒聊開始練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