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 星期四

【日誌】2013/06/27 訪問,很有趣但也有陷阱


託總監的福,今天完成了在7-11的訪談

與我洽談的是林顧問與呂店長

過程很有趣,氣氛也可說是相談甚歡

當總監問我今天訪談得如何時,我興奮的告知我所蒐集到的資訊

只聽到總監一臉苦笑的說[這樣下去你就要被Fire了]

這...跟我想得不太一樣啊...


但總監說得並不是沒有道理,現在冷靜想想

我的確有些話題沒有帶到,也錯過很多深入的機會

我甚至連7-11的員工有幾人都沒有問,這的確是不及格

而且在訪問時,或多或少被顧問與店長牽著鼻子走

變成我單方面的接受他們所給的資訊,當人被接受訪問時,

多少都希望將前來訪問的對象作為自己的發聲筒

這並不能怪受訪對象,而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話想說

而訪問時最需要的就是挖出那些聲音後面,究竟還隱藏了哪些資訊是我們看不到的


這次的訪談文章很可能是本中心第一次對內的成果呈現

務必審慎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