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0日 星期三

【每日分享】整個城市都是你的捉~鬼~場~

/郭哲瑋

    經典港產恐怖片「殭屍」新拍版本近期要上映了,老一輩影迷對於劇中林正英飾演的道長拿著捉鬼羅盤尋鬼的情節畫面應該不陌生,羅盤搬到數位時代就像一個有陀螺儀的平板電腦,說不定未來的平板電腦也可以提供捉鬼功能。喔!不用到未來,一個叫做Haunted Planet Studios的公司於今年八月開發了一款名為「HauntedPlanet---Ghost Hunt」的APP遊戲,讓大家虛實結合捉鬼來玩。先講這款APP的小成就,它得了愛爾蘭當地「GamesFleadh」遊戲節的最佳遊戲獎,「Haunted Planet---Ghost Hunt」結合了 Location-Based定位與Augmented-Reality擴增實境技術,把你的手機變成一個捉鬼羅盤。
 
   
    遊戲的方式很簡單,首先選擇劇本,目前提供的有Bram Stroker’s VampiresThe Amazing Transfabulator兩套劇本。進入遊戲後會有地圖功能、掃描儀功能及擴增實境攝影功能提供玩家尋找周邊的各種鬼。看到鬼後,立刻拍照上傳,抓到最多鬼的就是世界抓鬼王,就這麼簡單。
 
    從地圖顯示聯合報系總部附近應該沒有鬼!
 
    掃描儀顯示再到300公尺遠處可能就有鬼,但太遠了不想去抓。
 
    由擴增實境攝影功能來看,至少辦公室裡面沒有鬼,那就可以放心了!
    但是外國的玩家可就沒有這麼幸運,來看一下外國玩家遇到鬼的狀況:
 
    看到鬼了!

    吸血鬼出現了!

    還可以跟鬼合照……

    
    國外有這麼陰森的場景,撞到鬼似乎也挺正常。

    遊戲內還有鬼怪小字典,告訴你周邊可能的鬼與祂的身世背景,非常貼心!

    LBS加上AR的應用,一直是智慧型行動裝置產生以來非常有趣的應用,在串媒體的四大元素裡,Online-to-Offline的虛實整合與群眾動員一直是每個故事世界最後極致的目標,從故事來帶起觀眾利用其他螢幕的流動性觀賞、遊戲體驗,對於各種媒體內容的閱聽行為從單向、互動再到實體世界的「流動」,帶來了過去媒體難以企及的「沉浸式體驗」(Immersive Experience),整個世界都是觀眾閱讀、收視、體驗故事的場所,帶給新世代媒體人更多的挑戰,但絕對也是更多得揮灑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