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3日 星期三

【每日分享】Turning Foodies into Feedies 你有想過美食分享圖文也能做公益嗎?


文/ QQ

翻開社群網站如臉書或是Instagram,不難發現發文比率所占最高的就是那一張張令人垂涎三尺的美食炫耀圖文,每次不是看得牙癢癢恨不得立刻衝去餐廳飽餐一頓,再不然就是想把朋友們的貼文通通取消訂閱!看準了這種人類愛分享的習性,QQ今天要為大家介紹這樣一款非常有趣的APP「Feedie」,打著「Turning Foodies into Feedies」的口號,Feedie要讓人們拍照上傳的行為變得更加有意義!


Feedie打破一般美食分享APP的功能,將公益的元素加進去,每當使用者在有響應這項活動的餐廳內拍一張美食照片上傳至社交網站,該餐廳就會捐出一定的金額幫助貧困國家的人們,讓他們也能飽餐一頓,除了自己享受美食,同時也成為供養者,也就是這款APP取名為Feedie的原因。


尋找有響應活動的餐廳,拍照上傳也能成為公益行動,幫助貧困國家的人們
一張張的照片,都可能讓貧困的孩子度過飢餓。

探討這個APP所採用的模式,我覺得有三點很值得我們學習

一、具備社會創新:Feedie將原本已存在的美食分享APP再進化,除了原有的功能(拍照、打卡、寫評論)一樣不少外,也加入社會創新的元素,讓這款APP甫一推出,就獲得了很大的關注。

二、抓住社交分享的心理:將美食拍照上傳大家都喜歡,但因為從前只是分享,可能還會惹人嫌,現在加進做公益的元素,不但可以讓大家放心上傳,也可以促進大家共同討論。

三、創新商業模式:同樣是花宣傳費用,Feedie讓商家不僅僅只是花錢登廣告,更讓全民幫忙分享,另外也賺得了好形象。贏了面子也贏了裡子,想必未來響應加入的餐廳一定會越來越多。

可惜這款APP目前還沒有拓展到台灣的商家,希望哪一天也能夠看到全民在餐廳拍照打卡做公益的情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