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趨勢專文】微型出版時代來了

文/May
  
  
  越來越多人關注於長尾市場中的微型市場潛力。這2天剛釋出的The Loop Magazine 2.0新版,為部落客、個人出版或是小單位的工作室,帶來了全新的機會。


  其實,早在2011年10月蘋果在iOS 5發表同時推出的「書報攤 Newsstand」的新聞雜誌服務,即為中小型出版者跳脫身處面對大的型集團的優勢環境中,在簡易的UI介面設定,即能跨越書報攤的檻,而出版者無需擔憂通路,即能以內容取勝,與讀者取得雙贏局面。

  觀察現今台灣的部分獨立出版者,開始於電子閱讀平台中推出數位獨立刊物,以角立工作室的主編沈嘉悅所推出的《小本的》系列,為從為大型出版集團所佔領的市場競爭,原先主要以手工列印與裝訂的方式,小量販售。近來,隨著Readmoo電子書平台的推展,《小本的》系列圖書即能更為有效的傳播出更多有興趣的消費者手中。

  為此,隨著免費卻有效益的軟體與app等推陳出新,不難發覺這是個友善於微型創業的世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