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日誌】O-day 創新育成中心與藝術人才連結

文/wolf


昨日本中心的 O-day 拜訪了台北藝術大學的「北藝風」創新育成中心,暢談中心的營運歷程與成果。「北藝風」協助藝術家、藝術團隊創業成立公司,輔導他們了解、熟悉各種企業運作的程序與執行方式,降低藝術家創業的門檻。從育成中心忙碌超額的藝術團隊名單,可以感受到現今各藝術領域創作者們對創業的迫切需求。另一方面,育成中心的資金仰賴政府補助,資源也需要學校提供,目前的營運模式並沒有朝向獨立永續經營的方式發展。令人擔心是否某日政府或學校抽手挹注資源或者插手規範方向,育成中心與旗下待創業藝術家網路的權益會受到損害。

結識「北藝風」創新育成中心,有助於中心藝術人才方面的連結,同時也可作為專家網路的一環,讓育成中心旗下的藝術家團隊成為文藝方面的專家,成為明年第一波米克松活動的參加者名單。而本中心將可透過專家網路提供跨領域專案合作的契機,用另一種方式協助台灣的藝術家獨立創業營利。本中心對於在地文創的研究,則可提供育成中心新的育成資源,帶來育成方針的新方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