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每日分享】幾則媒體新聞,關於Netflix、DISH與Free Movie

/郭哲瑋


    「Indiewire」新媒體影視類專欄作家PAULA BERNSTEIN昨日發表一篇文章,關於影視製作人不可不知的幾則科技新聞:「5 Daily Tech Stories That Filmmakers (and Film Fans) Must Read: NewImproved Netflix on TV, Free Movie Download and More」,摘要幾個重點,包括Netflix的新介面設計、DISH NetworksTV Anywhere App,以及電影導演Craig Brewer開放其作品免費下載。


    1、NetflixUser Interface

    Netflix的新介面設計號稱公司歷史最大使用者經驗變革,其產品研發副總裁Chris Jaffe表示新的設計著重在提供「影院式更豐富的視覺體驗」,Netflix的新設計擺脫呆板的封面陳列模式,提供更大版位做為影片視覺的呈現,劇情簡介及卡司表也有更寬敞的空間做資訊提供,另對於搜尋功能、個人化內容推送及社群分享的機制也有所補強。新的介面設計在各數位電視盒、智慧電視與遊戲機上都已經陸續更新。

    2DISH TV Anywhere

    為了滿足使用者更方便的使用其服務,不需在不同產品間轉換,DISH宣布整合旗下DISH AnywhereHopper Transfers 兩個App產品,未來用戶只需使用一隻App,就可以在使用行動裝置在聯網環境下觀看直播節目、個人錄製節目以及On-Demand的節目,由於整合了Hopper Transfers功能個人錄製的節目則可以在離線環境下觀賞,讓一隻APP就可以用更完整的功能體驗。

    3Free Movie

    「街頭嘻哈客」(Hustle & Flow)電影導演Craig Brewer宣布要將其早期作品提供給觀眾做免費下載。這則新聞的意義,在於Craig Brewer表示希望讓喜歡他的影迷能夠一起建立起更強的連結,在開放下載的同時他能夠感受到身處一個與自己息息相關的電影人社團的感覺。「建立一個社群」(Build-up a Community)在影視人員眼中,逐漸成為一個意義大於作品本身的事件,相信「社群共創」這樣的製作邏輯,已在電影人的身上發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