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 星期三

【每日分享】結合商務與藝術,帶動企業革新

文/wolf


藝術與商務似乎是對極的二種領域,但是日本卻有人將二者結合起來,為企業提供能創新的藝術課程。
這是由顧問公司 SIGMAXYZ 主持人齋藤立與藝術製作人長谷部貴美合作的「Vision Forest」計畫。齋藤先生在擔任麥肯錫公司戰略顧問的時候,常常感受到邏輯思考有它的限制,而驅動人與組織的往往是非邏輯性的熱情力量。因此他從個人參與藝術工作坊開始,決定成立這樣特殊的訓練課程。課程中有分析式的企業課題探討,也有藝術上的個人創作教程,讓企業人士透過藝術創作與欣賞解放創造力,並且獲得另一種溝通能力,讓組織找尋到潛在的遠景共識。課程創設三年,已經轉為黑字。

這樣特異的課程能夠順利營運下去,顯示許多企業確實需要獨特的方式來獲得創新,而藝術提供了理性思考之外的另一條道路,激發企業人士另一面的潛能,而這種潛能,事實上是對商務有益的。這樣跨領域的活動較之於純粹的領域內創新自然更為不易,但也因為如此,跨領域的創新往往帶來更獨到、力量更強大的創新成就。


Vision Forest 課程的四大組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