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4日 星期一

[每日分享] The Huffington Post


文/ QQ


今天要分享的是一個經營的非常成功的美國新聞網站《The Huffington Post》,這個創立於2005年的新興網站發展至今,月獨立訪客已達4,000 萬,留言超過 100 萬條,擁有 1,300 名全職記者,和1.2萬的「公民記者」,更曾獲得美國新聞界最高獎項普立茲新聞獎,輝煌紀錄甚至超過了《華盛頓郵報》和《華爾街日報》,究竟是什麼樣的方式讓這個網站可以擁有如此成績?讓我們來一探究竟!

實際查訪The Huffington Post網站所發現的最特別的就是它充分利用網路介面無設限的模式,將來自各方的新聞內容加以分類整理,有別於一般傳統報紙及平面媒體制式的分版方式,《The Huffington Post》將新聞依照所牽涉的議題來歸納,像是有關婚禮的wedding版、離婚相關諮詢的Divorce版,和強調該網站擁有多元聲音特性的Voice版,分別針對同性戀、孩童、婦女、大學生、黑人等等來設計版面,更特別的還有一個針對銀髮族的50版,這些不同的版面,將美國社會裡不同族群的人們所需要的內容透過網路的特性加以整合發揮,讓大家在找資訊時可以輕鬆一網打盡。

另外上面的文章擁有相當程度的指標性,超過 3,000 個具備高可信度的部落客,可以不用通過編輯的檢查就能直接將他們的文章放到網路上。同時每個月也會從幾千個人當中篩選出優秀的部落客申請,這些部落客來自不同領域,擁有不一樣的專長,你可以在這裡看到一位演員、一位建築家和一個政客同時辯論一個議題,彼此的觀點互相激盪碰撞形成燦爛的火花。

充分掌握網路特性,開發應用了許多有別於一般平面媒體的功能,《The Huffington Post》的成功絕非偶然,值得我們好好借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